我們真的生活在最寂寞、最辛苦、最孤單、卻又因網路彷彿24小時都與他人在一起的年代嗎?我們內在的壓力源究竟是
    什麼呢?這個簡單的心理測驗,幫大家重新思考情緒低潮的原因可能是什麼?
  依照直覺選擇你最有感覺  
    
 
¢A. 缺乏支持型
¢可能無法從教養子女或經營婚姻中得到滿足; 或者覺得付出的努力與回收不成正比。現階段的情緒較為傷心沮喪, 缺乏足夠的動力或支持, 先天的氣質是屬於較易受壓力影響的, 可能因為覺得自己得到的關愛或支持不夠, 所以對於現在或是原生家庭的關係都存在著矛盾的情感。
 
¢B. 能量空轉型
¢可能對生活(包含子女、婚姻或工作)同時有許多規劃,但參考過多意見的結果, 反而導致缺乏方向, 有如多頭馬車。也有可能是自身的成長過程中有過創傷, 使得應該前進的能量在傷疤的地方不斷打轉。
 
¢C. 完美性格型
¢可能有些強迫型人格的傾向。凡事過分關注細節, 追求完美, 與孩子、另一半或工作夥伴溝通時可能會較為尖銳, 常常被誤會是不易與人相處。其實是因為自己感覺焦慮、較缺乏彈性與耐性的緣故。
 
¢D. 依賴心重型
¢內心渴望著關愛和支持,可能較習慣作為被照顧者; 或者是希望自己在乎的人都將注意力都在自己身上, 所以讓人覺得有較強的依賴感, 個性上較不願意獨立, 在朋友間的個性讓人覺得很容易相處, 但在面對需要轉換變成主要照顧者或帶領者角色時, 反而會不知所措。
 
¢E. 重新定位型
¢人生的追求上有強烈的成就動機, 能夠自我肯定, 也喜歡自我讚美, 在生活步調上顯得充滿活力, 保持正向思考的模式, 積極尋找向上發展的機會, 願意付出勤奮的努力、也知道衡量現實與想像的落差, 講求實際; 但若是在同一個位置停滯不前太久時,很容易感到不安, 而渴望自由。相對來說,對自我的要求過高, 內在攻擊性較強。也因為重視自我肯定,所以有時無意中言語較具攻擊性。
 
       圖文來源:《愛的教養讀心術》,邱寶慧著,2013由親子天下出版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Pof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